close
11/1原本要去圖書館的~
但是因為新基地的關係~路線還不是很熟悉
就暫時先在基地裡做摺紙遊戲
今天Lulu最先把功課寫完
就一個人到客廳邊看著摺紙書邊摺起動物
才小學二年級的Lulu竟然看得懂每個摺紙步驟與細節
讓我真的大開眼界

Lulu摺了好多不一樣的動物
幾乎每一隻都是自己摺的~
如果真的做不出來才會問我!!
看他摺的那麼用心
真的好感動

後來Morning與Joshua陸續寫完功課
一起加入摺紙行列
Joshua雖然對摺紙較沒有興趣
但只要讓他跟著我們的步驟慢慢摺
他也玩得很開心唷~




Morning也是個愛摺紙的女孩
雖然他看不太懂摺紙書
但是熱心的Lulu也會在旁邊教導她!!


摺玩紙後~我讓他們發揮想像力畫關於摺紙的插畫或是背景
大家都畫的好美麗!
更厲害的是每個人摺的動物
大家都猜得出來呢
連Morning的妹妹都加入了猜猜樂的行列
竟然也猜得出來喔!!真是太讓我驚豔了~有夠厲害的!!!



Joshua的企鵝&黑鴨子&螃蟹~~


Lulu的黃鴨子&狗狗&熊熊&鴨子(Lulu的企鵝和蝌蚪送給我囉)




Morning的企鵝&狗狗&烏龜&鴨鴨&熱帶魚&螃蟹

孩子們不但喜愛動手做~更愛自己創造
孩子對什麼事物都很好奇
讓他們自己發掘問題然後互相分享討論
不是只有在課業上才能夠學習到的
在自己喜歡並且有興趣的情境下體認才是最有效率的喔~~!!
加油吧!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安少年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