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慢慢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心事也常會有屬於自己的秘密
憋在心裡卻也是最不健康的作法
剛好最近幾位學社老師都有帶領生命樹的活動
我想龍安隊也能來種植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樹唷~





一開始我發給孩子們一人一張咖啡色的紙
我請大家寫下"不開心的事""不喜歡的事""不能說的事"
每個人都可以去找一個不被打擾,想寫就寫的環境
ANNA和MIKO一人躲一角的椅下
MORNING和WILSON則各跑去房間內書寫




等待時間到了
大夥都回到座位上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
"每個人可以任意地把紙撕了"
(當孩子們聽到我這麼說時都結實的嚇一大跳,頻頻向我確認,直問多多還沒看過檢查過內容可以撕嗎?真的可以嗎??
多多不斷向孩子們保證也說明,這是你的祕密你不需要向任何人分享,之後孩子們才放心的"撕"下去.)



MORNING很小心的在撕,一片一片的...


WILSON很怕他的秘密被發現,所以撕得很仔細...


MIKO說他沒什麼秘密,所以撕成幾大片就可以了



撕完後我請孩子們把不開心的事情,
屬於你自己秘密的事當作養分,鋪在樹下...

然後多多分別給予每位孩子兩片祝福的葉子
上面寫著多多永遠愛你以及給予每個孩子不一樣的靜思語
之後孩子們也開始拿取葉子寫著祝福給予自己和朋友

最後的分享多多告訴孩子們
如果以後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是不快樂不喜歡的事
都可以把它寫下來,撕一撕貼一貼當樹的養分
同時也別忘了寫張祝福的葉子給自己

多多希望藉著"撕"這動作讓孩子們達到發洩
再藉著寫祝福的小語給自己加油打氣
在成長的過程中人難免會遇到挫折
但是如果可以學著幫情緒找出口
給予自己更多正向能量
我想孩子們的心一定可以更加強壯的.孩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安少年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