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科學遊戲,多多帶著孩子們一起挑戰頗有難度的"電流急急棒"
一開始我先和孩子們介紹基本的原理原則和迴路的製作
因為前一天有先試玩多多做的,所以在設計上孩子們也都有自己的想法了.

第一步先讓孩子們自己摺鐵絲,設計電流急急棒的關卡.
摺鐵絲大夥覺得太容易了,但接著第二步難度馬上就提升囉~

第二步我請孩子們剪掉電線外的塑膠,讓銅線可以露出來...
(其實這個滿難的,因為剪太小力塑膠還沒斷太大力則是會連銅線一起斷掉,
真是一場耐心與細膩度大考驗啊!!!!!)
經過不斷的失敗後,孩子們都開始好想念家裡的長輩...
MORNING : 阿公什麼都會,可以請阿公幫忙嗎??
WILSON : 我想爸爸~~~~~

不過多多還是堅持讓大家自己完成,我告訴孩子剪斷沒關係,我有多買電線,大家再加油試試看...
果然大家陸續的通過了第二關,剪電線






這次的電流急急棒製作發現MIKO進步很多,雖然嘴裡嚷著不會,
但是手卻沒閒著一直在做,後來在多多幫一點小忙下,完成自己的作品.
以前那個等老師的
MIKO長大了呢



動手做是ANNA的強項,當大家還在努力剪電線時ANNA已經進入下一步纏電線了.



完成囉~當然是趕快試玩看看,然後繼續改良唷



我們的電流急急棒大合照


今天WILSON身體不舒服,但是還是和我們一起製作電流急急棒,精神一百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安少年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