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4月13日)我們到台大農場體驗插秧囉~
在出發前幾日,多多就有和孩子們預告我們要插秧
星期四也到圖書館繞繞補充對於種稻的資訊
所以大家也都知道有這件事星期五也都有在書包內多放一件衣服真是棒!



到了台大農場的洋菇教室(好隱密阿)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
除了雅德賽斯團隊也有其他家長組團報名



開始後我們聽了漫長的一小時簡報
內容很精彩但是好像有點深
聽到後來孩子們都快撐不住了....



結束了漫長的簡報
本來MORNING以為要種稻了沒想到還要逛台大農場~~~~阿~~~~~
(我想應該是今天報名的團隊人數比較多,所以要分散才會帶我們先逛逛農場)

下圖大家看什麼看得專心呢?? 
WILSON看好久....
MIKO也很專注.......
多多:小孩大家都走光了啦~~~~


原來是看動物阿~~
那隻鴨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叫,孩子們似乎被他的叫聲好奇吸引過去了
(聽阿姨說這裡的家禽都是被棄養的,所以才會集中管理在這裡.另一旁還有一隻陸龜呢)




好險逛農場還是有吃有拿的
MIKO和WILSON在香草區試吃薄荷
不過太涼了....



逛了一小時換我們種田囉~
大家精神都來了
我請孩子們先觀察別人的動作,也提醒這田對我們有些深...下去要小心啊~~~
ANNA和MIKO在旁邊研究到底田有多深呢??
這兩個女孩目測應該會到自己的膝蓋
(但是每個人的發展不同...到別人的膝蓋不見得到自己的膝蓋阿!!孩子們~~~~)


我讓身高較高平衡感也不錯的WILSON打頭陣下去試試
哇~泥土又軟又黏好難站唷!


MIKO太瘦了,花了些時間學習站在"田"裡
MIKO說:我的腳拔不起來....
多多:力氣太小啦~~~~~


MORNING在旁邊看了一下就下田去了
架式十足呢


就這樣我們辛勤的工作著
龍安隊最膽小的多多也來試試看
WILSON還吆喝大家快來看好戲.......
((親愛的孩子我這麼愛你們怎麼可以看我笑話哩??))

插秧活動結束後
台北小孩的本性馬上回復....
要快點把泥巴洗乾淨....


這次的插秧初體驗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也期待7月份的收割(只是都不想參加聽簡報了)
回程的路上我和孩子聊天著今天這樣玩一下下新奇又好玩
但是以前的農夫要自己一個人或只是幾個少數人一起插完很大一片田
工作完腰都挺不直了是很辛苦的事情呢.
大夥聽完不知是累了還是心有戚戚焉都不說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安少年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